又過了四個星期來到了10/15

第二次產檢,一樣又讓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看到醫生

超音波室小姐也照常的跟我們確認小孩心跳(Baby心跳約是成人的兩倍150-180下)

這一次很明顯的看到KIWI在動,活潑的很

四肢也明顯了!手腳在揮舞著

 

進診間看醫生時,醫生說可以準備做唐氏症篩檢

三個孕期都會有一次,抽血.照超音波看頸部透明帶

由於醫生給我的時間我沒有空來照超音波,所以醫師說當場幫我做,又讓我等了半小時

一開始照KIWI真的很好動,一直不停的扭動身體.四肢

讓醫生覺得他很不乖,因為要找到頸部的位置又要看到透明帶

真的需要一些技巧,但由於沒有事先告知,所以沒辦法先跟KIWI溝通

他一直動來動去也是沒有我們意料之外

 

終於在20分鐘左右讓醫生找到了頸部透明帶,結果正常,就只剩下抽血的部分了!!

下去抽血也讓我們等了快一個小時,現在就只能等報告摟~~

 

 

一個星期後10/23中午接到王醫師的電話,

通知我抽血指數異常,要我回去醫院安排羊水穿刺。晴天霹靂!!!!!!!

我沒有超過34歲,我們家族沒有唐氏症病史,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們身上????!!!

回去哭著跟K先生報告,但由於他不是醫療背景

總是不清楚這是什麼東西!只是知道是一種疾病

又看我哭的西哩嘩啦就很心疼,馬上起身上網查資料

才知道很多媽媽也都經歷過,抽血指數異常但是做羊水穿刺正常!!

 

馬上預約會診看到報告時間:T18染色體異常

正常23對染色體共有46個,但是在第18對染色體多了一個,變成三個,造成中重度智障。

正常數值為>1/270,我的數值為1/40,超高

K先生當時摸著KIWI叫他要加油的情形,讓我知道他實在不懂

這種細胞分裂的事情並沒有方法可以改善,只有媽媽爸爸的決定可以改變。

由於自己是專業人士,遇到這種事還是免不了變成不專業

尋求小兒科醫師,主任建議我不要生

因為小孩子出生就有障礙是爸爸媽媽一輩子的痛與責任

所以我選擇忍靜的態度與K先生商量此事

他原先不同意我這麼做,但是...小孩辛苦媽媽痛苦

大家何必為難.......

我們當然希望此事不要發生,但是最壞的打算要先做好

不然真正發生時會措手不及或是做錯決定。

 

由於超過16週才有足夠的羊水可以檢查,所以這些日子我們只能等待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y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