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老院~~面會~~會所打掃~~忙碌的一天~~一早跟著慈青們一起到Aged Care唱歌爺爺奶奶聽,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,卻也讓我收穫不少。
先到一樓唱歌,我選擇一個爺爺,他說他看不到字,所以不要給他看,怎麼知道我問他今天好嗎?沒有跟上大家的歌詞,爺爺卻熱心的指給我看。ㄚ不是跟我說你看不到嗎?!再來去二樓的客廳,我選擇了一個瘦瘦的奶奶,他說的我都聽不懂,才知道原來她是中東人不會講英文。後來唱歌唱一唱奶奶就偷偷的哭了,而且摸著我的臉講了一堆聽不懂的話,又摸我的手、摸我的臉、親我的手,而且很認真的親了四~五次。’讓我不知道怎辦才好,但是我想現在的他是最孤單的吧!最需要人陪伴,所以我就一直待到最後一刻才離開。
想想一個外國人在異地,人生地不熟,親人又不在身邊,真的很孤單,很需一人陪伴。像我現在一樣~好在有這些慈青、慈青學長、師姑、師伯們的陪伴,讓我繼續走下去在澳洲的日子。
中午跟昌哥介紹修哥見面,人很好,有想澳幫我們找工作的意思,直接幫我打電話問他朋友在養護機構有沒有缺人,明天即將帶我去面試。真的是遇到好人嗎?明天揭曉~~
不過他希望我再回來補充一點我的個人經驗,讓我陷入一陣慌亂。因為沒有網路找資料、沒有列印功能,一切都得靠自己了喔!!加油!!

下午伯斯會所幫忙整修的東西,我們只有擦擦地板、搬搬東西、再擦擦地板,就搞的我亂累人了! 雖然我們只有到幾個小時,但是已經很累。想想師姑師伯每一個人的年紀都比我…他們居然做一整天ㄝ~而且做一個多小時後開始吃點心,點心是類似油條的東西,但是怪怪的形狀,抹馬來西亞的醬非常好吃。又吃芋頭糕,太辣了吃不習慣。沒做到什麼事最後又拿一堆中午香積組煮的粄條回家。呵呵~真是有吃又有料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y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