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人文學校工作~早上到圖書館,再次看到家人的來信或是留言,心中的悸動又出現。因為這是一個未知的時間與空間,我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,所以很想念家裡的人,想念在家裡過的安逸生活~

邦貿學長很貼心的想要跟我們吃早午餐,我們卻因為要在圖書館找工作而拒絕了他,真是對他不好意思!中午因為圖書館人變多了,上網速度變超慢,我們決定離開去尋覓食物。又到了city各式各樣的人穿梭在裡面,我看到了在台灣大家叫我買的J護手霜,有三種口味,現在買兩瓶大罐送一瓶小罐,特價一個星期。但是還沒有工作收入的我不敢買,買來也不知道要放哪裡?所以作罷。

好不容易找到郵局,因為stella的明信片一直放在包包沒有寄出去,但是總局卻關門了,而且沒有寫open時間。這時鳳珠師姑打來說要介紹我慈濟人文學校的工作,讓我去看看,結果是敎4-5歲的小朋友,給他們一點人文精神,並且敎他們中文。看似簡單的工作,因為只有星期六下午三個小時,,但是我所有的資源都在台灣,我可以敎小朋友什麼呢?讓我想到我們在花蓮帶小朋友的「新芽計畫」。自己不知道要給他們什麼,而且有些只聽的懂英文,有一個聽不懂英文和中文,只聽的懂廣東話。我到底要不要接?雖然這是另外一種體驗,而且在自己的學校教書好像是對我的人生另外一種經驗,但是第一:交通不便,附近公車道達路線有限。第二:沒有想法與敎材可以敎小朋友。第三:時間從5月2號到12月12號,如果中間因為什麼事情而不能去,那實在很對不起大家對我的期待~~哇哇哇~~好難的決則~

又到了晚餐時間,今天也是吃免錢的~師姑帶我們到會所,現在正在整修,有許多師姑師伯利用假日前來幫忙,所以有安排香積組前來,我們又幸運的吃到了中午的炒麵,有台灣的味道。填飽了肚子又拿了一堆零食回家,所以我說有慈濟人在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y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